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指导校工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 09:06:39浏览量: 文字大小: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经过认真研究和准备,126日下午,校工会在工会楼203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指导会议、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雷前龙出席,校工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党支部书记陈以根主持。


工会党支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照检视问题,公开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校工会处级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陈以根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后,郜火星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令人印象深刻。一是工会班子高度重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和成果展示;二是做了充分准备,围绕五个方面,找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明确具体;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能直面问题,不掩盖,不回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能按照党委要求,主题突出,程序严格,收到了效果,达到了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对校工会今后的工作,郜火星指出工会属于群团组织,是学校重要部门,担负着重要职责,长期以来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活动受到教职工欢迎,注重维护教工利益,党委、行政非常满意,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获得了很多荣誉。同时希望,工会立足基础工作,精心设计活动,创新品牌,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育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陈以根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校工会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服务广大师生,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